小黑T41装了kde之后,触摸板速度比windows 下快了一倍不止。估计kde是把整个屏幕直接映射到触摸板上了……装了ksynaptics,只能改灵敏度,把kde里的鼠标速度调到最低1.0x,但仍然快得有点不可忍受。
找了半天ksynaptics的配置文件,最后还是没能直接改,最后只有调/etc/X11/xorg.conf
在synaptics的secions里加入如下几条:
其中的参数都自己慢慢调试出来的。基本上能够达到windows下的效果。
debian上运行的kde装了stardict包并安装了那个官网上巨大的语音包之后,依然无法发音。最后找到的原因是:stardict这个包的音频依赖的是gnome的sound系统。另有一个stardict-gtk包,去除了gnome2的支持,把发音程序外置了。安装完这个包之后,把发音程序置为“aplay”(我是alsa的驱动)就可以了。
找了半天ksynaptics的配置文件,最后还是没能直接改,最后只有调/etc/X11/xorg.conf
在synaptics的secions里加入如下几条:
Option "MinSpeed" "0.02"
Option "MaxSpeed" "0.12"
Option "AccelFactor" "0.002"
Option "MaxSpeed" "0.12"
Option "AccelFactor" "0.002"
其中的参数都自己慢慢调试出来的。基本上能够达到windows下的效果。
debian上运行的kde装了stardict包并安装了那个官网上巨大的语音包之后,依然无法发音。最后找到的原因是:stardict这个包的音频依赖的是gnome的sound系统。另有一个stardict-gtk包,去除了gnome2的支持,把发音程序外置了。安装完这个包之后,把发音程序置为“aplay”(我是alsa的驱动)就可以了。
本文介绍了解决KDE环境下联想小黑T41笔记本触摸板速度过快的方法,通过修改xorg.conf文件实现速度调节。同时解决了StarDict在KDE环境下无法发音的问题,通过安装特定包并设置发音程序解决。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