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很美,很感动。宋浩老师说,零概率事件也会发生。世上真有这么好的邮递员吗,如果有,那简直就是零概率事件啊!

我爸当了很多年兵,后来又转业到中建某局,从记事起我就和邮电所打交道,印象极为深刻,甚至得了邮电所恐惧症。我们乡的邮电所大楼倒是镇上最气派的大楼,甚至超过乡政府和医院的大楼。我见过的工作人大概有五六个,整栋楼都是冷冷清清的。我们村距镇上 7 公里,虽然是山里,不过路基本上是平的,不用翻山越岭,邮递员到村里来吃过酒,但是从来没送过邮件。
那个时候没通公路,去镇上一趟需要几个小时。村干部倒是挺热心,他们去镇上开会时,会顺便帮我们带回信件和汇款单。问题是,信件每次都被他们拆开读过,让我妈感觉极为不爽,毕竟是夫妻之间的信件,但又无可奈何。收到汇款单了,钱会还没取回来,借钱的就找上门了。取钱也是个麻烦事,拿着汇款单取钱,有钱取是很开心,也很焦虑,邮电所的人会说,没钱!过几天再来。过几天再来吧,他说,你来晚了,钱被取完了,过几天再来。
后来更离谱了,负责送信的邮递员(当然他从来没送过)开了个杂货铺。如果识相在他那里买点东西,取钱的事他会帮你搞定,否则的话可能就得跑几趟,所以他铺子生意特别火。至于普通信件,他在屋外的墙上钉了一排袋子,一个村一个,自己去找。后来我在镇上读书的表弟告诉我,他们班那些调皮的孩子,中午没事就去抓一把信件来拆了玩。至于把送信到村里,邮件不要离开视线,呵呵,没有的事。
很多年之后,我在外地工作了。有次回家顺路去邮电所取快递,晚了几分钟,就提前打了个电话给邮电所的人,以非常卑微和恳切的语气,请求他等我了五分钟,因为我再专门跑一趟需要几个小时。他很冷漠的说,他们从来没等过人,都是准时下班的。我说那能不能帮我找个摩的送过来,我加 50 块的车费。那时候 50 块相当于普通人几天的工资了,他很傲慢的说,有钱就了不起啊,我们没这个服务。然后就挂了电话。
这些年快递业的兴起,庆幸再也不用和这些邮电所的"祖宗"们打交道了。去年在县城时,居然收到一个 EMS 快递,邮递员让我去中国电信的门店去取。我就去了,结果工作人员没找到。第二天邮递员又打电话让我去取。我说 EMS 不是送上门的吗,现在邮政态度还这么差啊。他一听就火了,说谁让你寄 EMS 的,有本事你不寄 EMS 啊。我说没得选啊,知道卖家发 EMS,我就不会买了,但是这次你必须送上门,否则就投诉你!几分钟后邮递员上门了,猛拍门。我一开门,他就气愤的说,把身份证拿来!我有点懵,现在取快递还要身份证?!转念一想,这家伙不会是想拿我身份证,要报复我吧。就说没有身份证,如果不能签收,我就退货了。邮递员丢下快递悻悻离去。
现在来看这个电影,很美很感动。要当时看这电影,鬼才相信电影里的情节,您就别恶心我了。这也许就是当年这电影不卖座的原因吧。现在邮政快递态度还这么差,能活下来还真是个奇迹。
4453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