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链报错邮件通知

本文介绍了如何配置SAP系统以实现处理链错误的自动邮件通知。通过SU01维护个人邮箱,SCOT配置SMTP服务器,建立定期检查Job,使用RSPCM进行通知设置,以及监控Job来确保处理链状态的及时通知。难点在于SMTP服务器配置,但一旦设置成功,可以有效节省监控时间并提高效率。

为了节约劳动力,不用每天跑去看处理链的状态,我决定搞一下。

之前的项目上使用的是短信提醒的平台,效果非常好,而我,一个初级顾问,不会写高深的代码,只好采用系统的功能。

         

1:SU01

维护自己的Email地址

         

2:SCOT

维护SMTP服务器配置(这里我卡了很久才找到解决办法,笨呐!)

         

3:双击开SMTP(一开始我的系统里这里没有名称,我自己Rename的)

PS:此处为SMTP服务器地址,这里用的自己公司的服务器,还没有试过别的

       

4:配置上自己的SMTP服务器地址和端口,在Set的地方,写上:

PS:此处为ABC.com(如果你的邮箱为 123@ABC.com)

       

5:之后,Setting---》Default Domain,配置默认域

PS:此处为ABC.com(如果你的邮箱为 123@ABC.com)

   

6:把View切换到Job,或者点工具栏上的绿色Job

建一个作业,计划上十分钟跑一次,这就是说,把待发送队列里面的邮件发出去。

待发送队列的TCode:SOST

这个◇就是正在发送,但是还没收到回执,黄灯就是待发送,需要等待Job的执行然后集体发送,手动的话就直接点执行(就是那个经典的带对勾的小钟)。

PS:如果想取消回执,就得到SCOT里面,点Setting-->confirmation of receipt,选上就哦了(这里也找了好久,呵呵,真不容易,中文版翻译的不太好,居然叫收据的证实,还得看英文)。

 

         

7:光搭好台子,得有戏唱才行,重头戏是:RSPCM

点新建,然后加上去链儿

         

8:Extras--》Automatic Notification

配置Email内容及收件人,内容不多说,收件人要配置成下图:

PS:这里因为已经在用户上维护了地址,所以可以这样用用户ID代替,如果不去维护,就直接写邮箱

         

9:Extras--》Plan Monitoring,配置监控的Job

点Schedule,计划Job:

把时间、Job ID配置上,点Schedule Periodically,选 1 Days。

PS:我这里是很讨厌没有意义的Job一直跑,所以我只要每天,在Process Chain要执行完的时候计划上它,检查下状态就行了,不然你计划一秒钟一次也行,他就一直把状态发到你的邮箱里,直到爆掉为止。

         

         

另外,其实同样的方法适用于直接在处理链的变式中加Message,而且还能区分对错。

         

最后呢

         

邮件截图,类似于这种吧:

         

         

         

总结:难点其实在SMTP设置上,后面就很平常了。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