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装k8s之前,还需要开通scp。
一般情况下,你从运维手里拿到的虚拟机的scp是关闭的,这是为了系统安全,但是k8s安装过程中需要用到scp指令,这时候就需要打开scp指令,反正这个时候你的防火墙已经设置过了,在k8s用到的各个节点之间已经设置了互相信任,所以开放scp也不算啥安全问题了吧。
我猜的。
如果不对,请绕过。
有的人可能还不知道scp是干啥用的,说简单点,就是跟windows的共享文件夹一样,在linux环境下在不同的主机之间通过命令来拷贝文件的。
够简单了吧。
说复杂了对于初学者来说有点难懂。
下面就来看看怎么处理吧。
1、修改/etc/ssh/sshd_config,设置你的SSH配置文件
默认情况下,我们使用的SSH端口一般是22。但是太通用了大概容易受到攻击,所以运维那边统一把SSH端口给改成10122了。所以,后面的指令也就跟着这个端口走了,在这里说明一下。
修改SSH配置文件里的什么呢?
修改这个:
vi /etc/ssh/sshd_config
PermitRootLogin yes #这东西允许使用root登录。默认情况下是关闭的。
修改完了以后,使用下面的命令重启SSH服务。
systemctl restart sshd
最后,把这一步在所有的虚拟机上都执行一遍。我的主机ip如下:
192.168.43.201
192.168.43.202
192.168.43.203
192.168.43.204
192.168.43.205
2、在主机执行票据生成命令,并把票据分发到其他虚拟机上。
sudo ssh-keygen -t rsa -P '' -f ~/.ssh/id_rsa
这个主机指的是你要把哪个虚拟主机设置为k8s的master1。例如我要把192.168.4

366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