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对英语专业就业择业的一点建议。。

本文分享了一位英语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经验,从考研、教书、兼职、双语运用等多个角度阐述了如何充分利用专业知识与技能,在就业市场中找到合适的位置。强调实践与知识转化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多磨练自己。
偶对英语专业就业择业的一点建议。。 ZZ
http://bbs.yingjiesheng.com/thread-65291-1-1.html
   英语这个东西学了就是要拿来用的,既然大家都学了那。。。。么多年了,不就指望着有朝一日能够在以后用上嘛?


          至于学英语专业的朋友就业择业的看法。。我也不是什么专家,只是把自己个人经历和大家交流一下。。资源共享嘛。。看了之前那么多朋友都把自己的好点子拿出来和大家分享,我也就说说吧。。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每个人学英语的程度都不一样,再加上各自的理想都不同,选择自然就不同喽。。

 

          那就以本人为例吧。。


毕业后想考研是个好选择。。可是偶当初就是想着随便考一下,考上了当然更好,考不上就出去闯闯。。结果我还是得出去闯。。


           偶在大学的四年里,有三年的时间都在外面做兼职,一开始是家教,后来就在正式的外国语学校代课,并专门介绍外教到偶打工的地方。。这样,偶就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和老外操练口语。。毕业前,轻松、顺利地通过了专业四级和专业八级。。不但练就了教书的本领,还练就了一口流利的英语。。


           毕业后,偶根据现在的大形势进行了大转折。。把原来几乎快放弃的日语又疯狂地操练起来。。很像当初学英语那般刻苦。。这样,就在一家日企落了脚。。想着现在眼下大家学英语这么火暴,周末有空做个兼职,工资、零花就一齐搞掂喽。。平时可以和日本人对口语,周末还可以讲英文,加上外教啊,别的朋友啊,里外里,两门外语就得到了充分的利用和展示。。我现在正准备明年的日语考级。。到时候。。(HOHOHOHO。。)这是我们在学校里永远也无法体会到的啊!


           有的朋友认为在大学教书好。。好是好啊,如果我们只是为了这么悠闲地呆在大学校园里,没有什么压力,那么你会发现你开始不自觉地吃老本了!!我怕我会这样,于是,我放弃了在大学当老师的想法。。


           其他的呢,无论你愿意做小职员也好,自己当老板也好,什么也好,用现在的话现实一点来说,能把你的知识转化成财富,对大多数人来说,似乎就差不多了。。当然,如果有朋友希望在国外有所发展,这也是一条不错的路。。不过那就看你如何在国外生存了。。


现在,随着社会的进步,英语专业的英语水平和非英语专业的水平差距在逐渐缩小。。大家的就业竞争压力也在不断加大,所以,把握住自己在学校里那宝贵的时间吧,多磨练自己,一定要把知识学扎实。。到了即将就业之时,我相信,你最了解你自己,一定会对自己作出最好的选择的!~!~!~!~

 

           以上就是偶的长篇大论。。希望能给各位正在为英语刻苦攻读的朋友们一点借鉴和参照物的作用。。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