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hyper-v(宿主机为windows server 2022)中安装linux mint(22-cinnamon-64bit)的过程中,第一次进入到桌面后,点击桌面上的install linux mint然后按照常规则的安装步骤一路下去都正常,最后会提示重启。
但问题来了,在重启时,系统一直黑屏无法进入到系统,如下图所示:

想尝试通过ssh或xrdp看看能不能进入到系统,但还没来得及安装就摊上这问题了也是没辙。
经过努力google后, 发现只需要把cpu核心改为1后即可正常进入系统,参考:Linux Mint 22 and Hyper V。同时我也试了其他情况,发现核数设置为1,2时一直都能正常进入系统,但设置为3,4时刚开始试过几次成功进入,后面也一直像上面那样黑屏卡住,相当玄学,所以究竟哪些核数能正常开机,只能自己摸索了。
最后我决定使用mint 21了,这个版本没有上面的黑屏问题。


1万+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