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的DoNews周刊里看到有这样一篇文章:
关于Firefox和IE谁好谁坏,这个话题真的我觉得已经烂掉了。烂掉了还是没有一个什么结果,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都很有理,也都认为别人很没有道理。
我觉得,这就是一场注定不会有结论的争论。既然不会有结论,那为什么不让事实说话呢?而是非要吵得你死我活不可?
坦白地将,我是不经常使用FireFox的,这可能和个人习惯有关系。作为一个自由软件的爱好者,我觉得Firefox真的是很好。但是我仍然经常用的是IE,为什么呢?主要还是我自己还是用IE顺手。至于两者之间哪个功能更强,我看都是半斤八两,哪个问题更多呢,我觉得也都差不多。
很多时候,在不知不觉间,我们的爱好就变成了偏见。难道为了证明FireFox是好的就非得说IE不好么?或者为了证明IE更好就非得大声告诉整个世界FireFox有什么毛病呢?
如果你只是一个用户,为什么不平心静气地使用它,享受它的便利呢?
如果你想为你喜欢的软件作贡献,为什么不直接想办法改进它,而是攻击谩骂它的竞争对手呢?
文章讨论了Firefox和IE谁更好的话题,认为这是一场注定无结论的争论。作者作为自由软件爱好者觉得Firefox很好,但因个人习惯常用IE,认为二者功能和问题程度相当。同时指出人们不应让爱好变成偏见,用户应平静使用软件,想作贡献应改进而非攻击对手。
2691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