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您
好!
关于日本的“软件规格说明书”的话题,讨论起来也是见仁见智。
就我在实际的工作来说,写设计书时,繁简的取舍,也是根据对方
的要求来决定,一般来说,开发周期比较长,如3个月以上的项目,
设计书会写得详细,一般占到开发实践的一半以上,而
短期开发的
项目,如一两个月,会简单许多,就是一些功能列表,程序结构,
函数定义之类。
会写设计书的,在企业中还是受欢迎的。
对重视开发过程的企业
来说,设计书也是开发成果之一,
因此编写设计书理所当然的。
而
对于重视最终结果的企业来说,
软件规格的重要性会被不太重视。
我现在就在这样的公司工作,
但我还是比较重视文档的编写,而且
也颇

4647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