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杨中科的解惑系列文章,突然想起把之前在《Core Java》上面看到的一段代码自己写一遍,就是不通过 main 方法实现 console 的 Hello world 输出。
自己原本是这样写的:
public class Main{
{
System.out.println("Hello,World!");
System.exit(0);
}
}
程序运行老是提示 NoSuchMethodEroor ,我就很郁闷,书上明明是这样写的啊,在初始化一个类的时候一定会先初始化块……
Och,好像是记错了吧。块只有在初始化对象的时候才会被初始化,这个初始化类时候初始化的是静态玩意,呵呵,so ,代码只要加一个 static 就行了:
public class Main{
static{
System.out.println("Hello,World!");
System.exit(0);
}
}
果真运行正常,图就不发了。
顺便总结一下 Java 类的初始化过程吧:
Java 类的初始化分为类初始化和对象初始化:
一、类初始化:
1、初始化静态域与静态块;
二、对象初始化:
1、初始化父类构造方法;
2、初始化域与初始化块;
3、初始化自身构造方法;
---EOF---
感谢 Cay S.Horstmann 和 Gary Cornell 写出《Core Java》这本好书。
本文介绍如何在Java中不通过main方法实现控制台的Hello World输出,并解释了类和对象初始化的过程。
776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