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通过 main 方法实现 Hello , world 的输出

本文介绍如何在Java中不通过main方法实现控制台的Hello World输出,并解释了类和对象初始化的过程。

看着杨中科的解惑系列文章,突然想起把之前在《Core Java》上面看到的一段代码自己写一遍,就是不通过 main 方法实现 console 的 Hello world 输出。

自己原本是这样写的:

public class Main{
    
    {
        System.out.println("Hello,World!");
        System.exit(0);
    }
    
}

程序运行老是提示 NoSuchMethodEroor ,我就很郁闷,书上明明是这样写的啊,在初始化一个类的时候一定会先初始化块……

Och,好像是记错了吧。块只有在初始化对象的时候才会被初始化,这个初始化类时候初始化的是静态玩意,呵呵,so ,代码只要加一个 static 就行了:

public class Main{
    
    static{
        System.out.println("Hello,World!");
        System.exit(0);
    }
    
}

果真运行正常,图就不发了。

顺便总结一下 Java 类的初始化过程吧:

Java 类的初始化分为类初始化和对象初始化:

一、类初始化:

1、初始化静态域与静态块;

二、对象初始化:

1、初始化父类构造方法;
2、初始化域与初始化块;
3、初始化自身构造方法;

---EOF---

感谢 Cay S.Horstmann 和 Gary Cornell 写出《Core Java》这本好书。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