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默认启动级别
假设现在在图形用户界面,打开终端,输入如下命令:
sudo systemctl set-default multi-user.target
然后输入reboot命令重启。
系统重启后,就会自动进入命令行界面。
现在如果想进入图形用户界面,仅单次有效,重启系统后仍会进入命令行模式,可执行如下命令:
sudo systemctl start lightdm
如果想设置为系统启动后默认进入图形用户界面,执行如下命令:
systemctl set-default graphical.target
然后执行reboot命令重启系统即可。
切换执行等级
init 0 关机
init 3 命令行模式
init 5 含有图形界面模式
init 6 重启
切换执行等级只针对本次登录有效,重启系统后将恢复成切换前的模式。

本文介绍如何在Linux系统中更改默认启动级别,包括进入命令行模式和图形用户界面的方法。通过使用systemctl命令,用户可以轻松地在不同启动级别间进行切换。
3783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