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装Ubuntu完毕之后都会出现一个推荐
ATI/
AMD专有FGLRX的
驱动安装的提示。好吧,既然是Ubuntu推荐的
驱动,恰好我又是
ATI的
显卡,装上性能肯定有提升啊。于是点击安装。

安装完成后提示重启以使驱动生效,重启完毕,咦?怎么进不了图形界面还一直黑屏。晕啊。什么官方推荐,原来都是浮云啊。
呵呵,开个玩笑。不过真的很严重这个问题,像我就是黑屏之后直接进WIN系统卸载Ubuntu,然后再安装一遍,以后提示的时候我不安装就成,不过资料可掉了一大堆。真是郁闷。。
其实还有个解决方法是进入恢复模式(recovery mode)命令行启动,然后定位到/etc/X11(注意X是大写)这个目录,删除里面的xorg.conf,然后重启电脑,接着在系统设置中移除这个驱动就恢复以前的样子了。
不过,既然是Ubuntu推荐的可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我们知道,在不安装此驱动之前,用默认的驱动的话系统特效也能完全打开,可能是调用了intel的显卡(我的电脑是V350,双显)。我想是不是驱动的冲突,于是进BIOS直接关闭了显卡切换,只用ATI的显卡,再安装一遍Ubuntu,又提示我安装FGLRX驱动,我再安,怀着忐忑的心重启了电脑,进入图形界面,一切正常,哈哈。原来是双显的问题。
我自认为intel的显卡节能做的不是很好,所以安装这个驱动还是很有用的。当然如果你按我说的方法再安装ATI/AMD专有驱动依然黑屏的话,那只好用默认的咯。反正特效也能全开,不影响使用的说。
linux下利用命令查看显卡型号
lspci |grep VGA
本文讲述了作者在Ubuntu系统中安装FGLRX驱动遇到的黑屏问题,以及通过进入恢复模式删除xorg.conf文件和关闭显卡切换来解决的步骤。文章讨论了可能的驱动冲突原因,并提供了检查显卡型号的Linux命令。
1万+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