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想法

算来,从接触java到现在,将近9月的时间,

应该说像是个刚上一年级的小学生,朦朦胧胧。

现在回想,当初为什么选择java?

听别人说,it赚钱,就来了,是被能赚到很多钱忽悠进来了。

既真的走进了这个圈子,水很深,要学的东西很多。不管兴趣与否,既然选择,就该努力。

培训出生,就培训所讲的内容,只是在边缘捣鼓了下。就好像在外面蹭了两下,还未体会到深处各种滋味。

尤其是夸行业来的,需要自己努力,不然没人帮的了。

就拿本人来说,

现在在干的是维护+开发,说是开发,也就是在原来的基础上ctrl+c,ctrl+v,写写接口,这项目是个成熟的产品,

重点在于业务逻辑上,能回答出用户的问题。偶尔改改内容,修修bug。

就代码挑战性而言,看10遍不如自己写1遍实在。

所以困惑之一是?要不要换个工作,作为一个新来者,基础很重要,怎么练基础,那就是写,不停的写,在实战中练就。

所以找个工作一直敲代码。准备先从技术路线出发。

困惑之二,如何能在短时间内牛B,在网上看到的怎么都像很厉害的样子。

想想自己,哎。。。

最近下了点书在看,这两天在看核心卷I,从头再看看。一口气是吃不成大胖子的,还是得一步一步来。

算是想明白了这点。

自己给自己吃点鸡汤。脚踏实地的做下去,心不要急,总会有所得。

听了个理论。能量总有一个总值,比如说有100点,在这件事情上花了50点,那么在另外一件事情上最多也就还有50点,要专注在一件事情上。

要学习的东西很多,加油。

多看书,多想想,多写写。

也提醒有缘人,既然能看到这,那就下定心,好好努力,终有水到渠成日。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