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来,从接触java到现在,将近9月的时间,
应该说像是个刚上一年级的小学生,朦朦胧胧。
现在回想,当初为什么选择java?
听别人说,it赚钱,就来了,是被能赚到很多钱忽悠进来了。
既真的走进了这个圈子,水很深,要学的东西很多。不管兴趣与否,既然选择,就该努力。
培训出生,就培训所讲的内容,只是在边缘捣鼓了下。就好像在外面蹭了两下,还未体会到深处各种滋味。
尤其是夸行业来的,需要自己努力,不然没人帮的了。
就拿本人来说,
现在在干的是维护+开发,说是开发,也就是在原来的基础上ctrl+c,ctrl+v,写写接口,这项目是个成熟的产品,
重点在于业务逻辑上,能回答出用户的问题。偶尔改改内容,修修bug。
就代码挑战性而言,看10遍不如自己写1遍实在。
所以困惑之一是?要不要换个工作,作为一个新来者,基础很重要,怎么练基础,那就是写,不停的写,在实战中练就。
所以找个工作一直敲代码。准备先从技术路线出发。
困惑之二,如何能在短时间内牛B,在网上看到的怎么都像很厉害的样子。
想想自己,哎。。。
最近下了点书在看,这两天在看核心卷I,从头再看看。一口气是吃不成大胖子的,还是得一步一步来。
算是想明白了这点。
自己给自己吃点鸡汤。脚踏实地的做下去,心不要急,总会有所得。
听了个理论。能量总有一个总值,比如说有100点,在这件事情上花了50点,那么在另外一件事情上最多也就还有50点,要专注在一件事情上。
要学习的东西很多,加油。
多看书,多想想,多写写。
也提醒有缘人,既然能看到这,那就下定心,好好努力,终有水到渠成日。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