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GHOST XP 系统时, 出现"A:/GHOSTERR.TXT"错误:
解决办法:
用镜像中带的磁盘分区工具,如PM,进行分区、格式化。选择建立—主要分区。之后应用操作。
安装系统:
当GHost系统安装完后,重启,再次进入分区软件,把之前划分的主要分区C盘,状态设置为“作用”即可。(右键—>j进阶—>设定为作用)。否则,则重启后,划分的硬盘并没有工作,会提示找不到任何引导项,因为此时硬盘并没有工作。
在VMware下windows xp的网络设置:
1、如用桥接,简单说虚拟机相当于一台真实机,和真机处于同一局域网,上网按照一个局域网内设置,和真实机在同一个网段。
2、如用NAT,就要使用VMnet8来做NAT网络地址转换了,这时虚拟机和真实机不在一个网段,一般不用设置就能上网。
3、如用Host-only,虚拟机就不能上网。
所以说拨号上网时用NAT这种方式让虚拟机上网;真机处于局域网时可以桥接也可以NAT方式让虚拟机上网。
一般建议用桥接的比较好,直接打IP进去OK了。启动之后在如图处双击网卡图标,再选择连接到桥接到物理网卡,把虚拟机的IP 和你真机的IP配置为同一网段
|
有些时候因为某些原因的限制,需要在虚拟机上工作,这就涉及一个与主机通信的问题,在已经配好的局域网下还好说,但是在自己家里配置就需要注意一些问题。之前写了与Linux的通信,过程比较复杂,需要记命令,而在XP之间通讯就简单很多了。
一、与主机共享ADSL链接
安装虚拟机后,在网络链接下除了本地链接外,会出现两个新的链接,分别是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和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其中VMnet1在这里用处不大,我们主要关注VMnet8,因为VMnet8是用来共享主机的ip地址用的。
A 虚拟机设置:菜单-虚拟机-可移动设备-以太网-编辑-自定义-VMnet8
方法一:使用局域网通讯工具,例如飞鸽传书软件,使两机可以互传文件(当然不做方法二,系统里也没有这种通讯工具,不过倒可以通过共享ADSL链接的方法上网下载一个)
A 虚拟机设置:菜单-虚拟机-可移动设备-以太网-编辑-自定义-VMnet默认桥接
方法二:设置域名、工作组,通过IP访问共享目录
A 主 机XP系统设置:我的电脑属性-计算机名-更改-输入计算机名(Eg:xp)-输入工作组(Eg:HOME) |
问题:
VMware 打开虚拟机时提示“该虚拟机似乎正在被使用”解决:
在运行虚拟机的时候非法关闭,再次打开该虚拟机的时候,提示“该虚拟机似乎正在被使用”,删除该虚拟机目录下的所有“*.lck”目录即可。
VMware中系统安装显卡驱动(XP):
在VMware中,安装完系统后一般会遇到显卡驱动的问题。无法通过在VMware XP中直接安装物理显卡的驱动而解决问题。
这时需要在VMware XP中安装对应版本的VMware Tools,即可虚拟出显卡。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