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写下开头
这次没有提问了,是因为本阶段我回答了太多太多的问题,所以这次只有我的直白的描述,
一切的一切都要从3月底我的脚趾痛+一个梦说起。
看着半年前我写的开头和标题我陷入了沉思,现在是2026-4-15 2.33 ,我还是拖到了接近3点,但是我想尽量不把总结拖得太长,因为记忆力实在是越来越差了,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我现在嗓子哑了,我是个很喜欢说话表达想法的人,但是目前我的喉咙无法发声,所以手指就获得了更加巨大的动力。至于开头的3月我先按下不表。
ok 那么现在的bgm是哀鸿,也是下面我想提的话题,也就是哀鸿 城破十日记 这个游戏的玩后感,从目前的打分是褒贬不一来看,这个游戏不能算烂作,而是那种让玩家容易两极分化的游戏,类似的还有死亡搁浅,只不过不喜欢死亡搁浅的玩家是不会花精力去喷和评论这个游戏的,只是玩了或者云了几分钟后发一句 好无聊。 但是哀鸿的差评就不一样了,普遍是把游戏打完了才发的差评,可以理解的,因为每个人的生活经历不同,大家的生活水平也不同,所以对问题的看法也自然不同,所以下面是我通关全剧情的看法:
首先,哀鸿的bgm太好听了,甚至我觉得能接近黑神话悟空的《戒网》,比起饿殍的bgm,哀鸿更加轻松,视角也很狭隘,歌曲说的就是3个人的爱情,而不是饿殍那种广大沉重的主题,所以哀鸿的bgm我可以单曲循环不累,且可以开车的时候一直听一直唱,这就很完美了。然后说到人物,我个人感觉J0(零创的制作人简称)是有些取巧的,苏连雁被卖去当瘦马然后走上清倌人,全程明明都在扬州,然后男主也住在扬州,而且还是之前关苏连雁的方宅,这几年男主找不到就算了,我完全想不到苏连雁能一次没去过方宅,好几年都在青楼不出门也太夸张了。然后是林翩翩,出场一个类似孤儿+娼妓的形象,然后立绘和配音也巨可爱清纯,这就几乎让我把所有的怜悯都放在这个妹子上了,类似的还有饿殍的满穗,但是满穗不一样,满穗花了超多的篇幅去介绍了她悲惨的身世,但是林翩翩直接出场就把可怜却阳光写在脸上了,然后后面J0怕玩家觉得不够可怜,每次和男主搭话林翩翩都要强调自己的身份,能看出来文案就是故意的。苏连雁这个角色也描绘的很轻盈,我觉得还是因为空间上和男主没隔多少距离的原因,因为一般这种古代,2个人一旦分开且没有说明未来在那里集合见面的话,基本上就是很难见面了,所以能看到很多古代故事里2个人有缘见到后,往往能各自分享远超现在人能想象的财富和精力,现代人分开就分开了,还可以微信再联系,所以分开对于古代人来说是很难受的,但是J0设计的男主和苏连雁分开的描述太简单了,然后回过头来看 发现其实就可能隔了几个街区。。。。然后林翩翩呢,我感觉就是J0用他习惯的伎俩来恶心那些情感经历比较复杂的玩家的,比如我。。。现在的人如果是分手了,可能微信还在,还能偶尔聊聊天,问问话,但是我不一样,我分手后,快4年没说过话了,其实我有很多问题想在4年前问出来,但是我完全没机会了目前来看,红楼就是,林翩翩给了男主超多的时间和精力,然后男主由于疯病全忘了,最后林翩翩死了让第三者告诉男主,让男主处在那种和我一样的境地,就是想道歉想询问,但是完全没有机会了,这种痛苦是只有经历过才会有同感的,那为啥说是习惯的伎俩,因为饿殍的不见结局也是这样的,满穗投河了,然后把所有的事情通过第三方来让良明白了,这个时候良也是完全没机会去询问去道歉的,不见结局也很直白的描述这个是满穗对良最严厉的复仇,但是饿殍还是有满穗没死的结局的,所以玩家玩完还是留下了很正面的印象的最终,哀鸿却不是,林翩翩确确实实是不太可能复活了。。。(不过听说会有个IF线剧情在下次补丁中,暂且期待吧)所以很多玩家网上说这个游戏充满了文青病,降智的剧情,然后痛骂男主不是人J0不是人,我个人感觉呢,三十几块钱的游戏,能让你有所情感上的共鸣还是挺好的,并不能说是烂作,只不过男主对林翩翩实在是没怎么放在心上,我个人是偏向林翩翩的,至于娼妓身份不过是描述她可怜的一个手段,不用放在心上。对了还得吐槽一下渐冻症,这个设定真的无聊,希望后面没这种简单的理由了。所以10分,我给打8.5分,因为红楼结局确确实实让我又体会到了饿殍打到不见结局的那种心痛感觉,在平平淡淡的日常生活中能够有机会心痛也是不容易,然后BGM很不错,配音也很可以,然后我的众筹感谢名单是在居中位置 也是好评!
才写完第一段 就3点多了,得休息了,明天晚上也没啥事 明天晚上接着写吧,下面就是2025年的3月份到目前2026 4月份的事情,以及未来的生活方式的一些描述和预判
很显然并没有在第二天接着写,现在是2026-4-19的晚上,马上就4.20了,老实说我不清楚我现在的心态是如何的,似乎还是有点患得患失,但我希望今晚能写完这篇总结,然后开始我在杭州的一个新的阶段。下面我似乎不会按照什么有逻辑的顺序来描述,下面仍然我觉得还是按照我最喜欢的类似自言自语那种方式来写。
从去年3月份至今,或者说至今天晚上,我所经常做的事情是不太能详细描述的,简单来说就是通过金钱来满足我对未知领域的好奇,我开始面向社会里各种各样的人,我尝试与所谓我眼中的NPC发起交流,我也尝试保持交流,也有断开交流的情况,总之我能感觉到我和陌生人的交流能力相比之前要更加流程了,或者说从I往E过渡了一些了,至于详细的,如果你有缘分看到这些文字,可以尝试联系我,我到是可以面对面谈一谈。
情感情况的话,老实说我不太想谈这个,因为我花了一些钱也花了一些时间去尝试,但是目前仍然是准女朋友关系,换句话说我仍然感受不到绝对的忠诚,自从EX丢失了之后,我对于异性似乎不太能完全的信任了,我很讨厌从对方的口中听到向我索取的话语,不过后面我要说的事情,相比起来可能女朋友的事情就不太重要了,因为择偶权我目前还是有大概30%的,并没有完全丧失。从节能角度来说,我希望是目前的对象能成功结婚的,但是从未来的角度来看,似乎又不是那么完美,老实说我还是个很无聊的人,我只能在短时间内给于一些幽默的情绪来预约氛围,但是从长远来看我还是希望能躺平。我还是幻想阳光从窗口照射下来,然后床上呼噜声一片一片。
工作的话我简单说说吧,目前AI盛行,老实说目前并没有完善的方法论来支持大家高效的利用AI,AI似乎是另一个表现自己认真工作的手段而已,我目前只是用CC帮我来写一些很讨厌的模拟或者字符串处理的单元代码,这些确实是能帮我提高效率的,然后也可以帮我查询一些打包相关的疑难杂症的处理方式,但是痛苦的是这些操作最终体现在token上呢,消耗很少,也许你会说用一些很贵的模型来操作,但是我觉得cc的claude sonnet4.6已经很聪明了,至于AI替代程序员,我觉得还远远不够,目前工作室还不太敢肆无忌惮的把AI的产出完全展示给用户,所以我觉得还有很长时间的发展,至于未来如何,只能是拭目以待了。
减重,目前从清明开始我只会在0 12点 2个时间点吃饭,然后周末放假就一顿饭,从成绩来看,从年后到目前减了5KG,只能继续坚持了,其实少了18点的晚饭还好,晚上干活也不太困了,然后后续我想尝试下班在楼下跑个30分钟,然后周末去尝试游泳,希望我能坚持下来。目前目标是回到80KG。也就是2022年年底的状态,然后再向70冲,如果能到6开头就开始保持,不过我个人感觉这个会是一个很长很长的过程。
接下来比较重要的是今天发生的事情,也就是来杭州10年了快,终于要开始建造基地车了,终结掉所谓杭漂的阶段,昨天有幸和2个银行大佬聊天,房子这个概念在我的脑中发生了巨大变化,我的想法还是很简单的,我想要拥有一个东西,我需要更快的完全拥有,所以买房这个事情在我这里是很恐惧的,我始终想攒到一个房子的钱再出手,但是现实是不太可能,所以观念改变了,房子其实就是一个商品,我通过首付+按揭来证明了我有能力在未来去完全支付,但是我现在可以通过一定比例的首付去拥有以及使用它,至于未来如何我可能再转手卖掉,或者卖掉再用卖掉的钱去付更好更大房子的首付,那么其实我还的房贷是没消失的,并不如房租一样付了就没了,只要房价不会出现断崖般的下跌,那么其实我不停的支付房贷,只是类似在向银行交少量房租,然后住上了只属于我自己的一片空间。本来是125,110 2个面积可以选择的,如果我的对象能表现的更加忠诚,我可能会选择125,125的客厅要大很多,但是贵了80w,110的空间可能比较小一点,但是当我去看样板房的时候,我站在125的客厅的时候,我第一眼感觉到的是宽敞带来的心胸开阔的愉悦,但是没过几秒钟,我往后想了想马上就有一阵空虚的恐惧填满了我,这种感觉只有在这里的文字能描述出来,我并没有和任何人说。回到110,一方面是考虑到未来的出手,因为低价的房子永远比高价的好出手,因为毕竟有钱人没那么多,作为我第一套房,我可能不太会常住,可能因为工作或者别的搬到其他地方,那么这个房子就可能好出一点,然后第二点比较重要,110的户型比较紧凑,但是也会带来很大的温馨感,老实说我这个人不太喜欢过渡的准备,我觉得一个东西能够刚刚满足需求就很好,我不需要太多的房间,125的客厅虽然很大,但是对应的4房每个都很小,110虽然只有3房,但是改造潜力比较大,这里可能大多时间都是我一个人住,那么我可能把3房变成2房,拆掉一些墙改成滑轨,这样其实我可以在书房看到客厅,厨房看到客厅,其实也很大。而且更加温馨,所以未来可能我有空要看看装修了,老实说我很想摆烂托付给设计公司来搞,但是一想到网上很多坑,就很焦虑,但是好在房子明年夏天才交付,我还有很长的时间去考虑,同时我的房租还是要再续一年,未来的积蓄可能都要放到房子上了,911似乎离我更远了(一定会有的,属于我的992.1)。
下面是总结了,我似乎没什么要说的重要的事情了,游戏的话目前还是dnf+wows,然后慢慢品味死亡搁浅2+八方旅人2,然后就是因为要还房贷了,我的一些不必要的支出要减少了,似乎要回到2022-2024那段时间的生活节奏了,我还是挺怀念那种节奏的,工作上也会越来越忙,那是又要到地狱般的5 6月了,不过忙了也好,花钱也少了,4月过完到劳动节后,我的备忘录就基本没啥了,只有一些房租和电费提交的记录了,就要经历漫长的无大假的阶段了,下一个比较大的就是国庆了,至于到了国庆我变成啥样那我也预想不到了,因为生活的变量确实变多了,我所热爱的和我所想要到的,不知道又会发生什么变化。
ok 那么就到此为止,似乎我要说的和标题没啥大关系,但是夏天确实是跟我太有关系了,我生于夏天,夏天是热浪的季节,人在那个环境下往往会做出很多能称之为回忆的事情,我希望今年的夏天那个时候,我还能开开心心的微笑出来,并能够回味此刻我写下的文字。
对了写完这些 我打算再去紫之赛道跑一圈来回试试,然后安心睡觉。对了,观影总结这个大坑我还是要看情况填一填,这一年我也看了很多有意思的影视作品。
那么还是老传统,下面是所谓的遗愿清单:
:参与制作的项目顺利上线(已完成)
:考上驾照,然后买下一辆全新的718 cayman (已完成)(似乎我要加一条了)
:拥有一辆车况较好的992.1,这个可能要明年了,明年的992.1应该还要再掉个7 8w
:去日本旅游 (基本上很难了,个人原因和国际形势都有一些)
:去一次CJ(已完成)
:体验人均1000以上的餐厅一次(已完成)
:新增:带喜欢的人去体验人均1000以上的餐厅一次(仍然在找餐厅和喜欢的人)
:和csgo的队友见面(3/5,去年去了新疆还是很不错的体验,旅游的事情我就不写在上面了,都记录在相机里面,以后自然有机会回味)
:入手黑砖2代(在考虑还要不要买,目前要攒钱买房子所以搁置了,很难了,我的耳朵估摸着用不到那么好的功放了)
:入手ie200? (入了ie100? 算是1/2)ie200 路上咯~ (已完成,目前工位是原道,家里是大馒头4,只能说听个响吧,IE系列全部进箱子吃灰了,大概搬到新家我就会拿出来了)
: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1年后再说吧,1年后我真的要拥有了,难顶,算是完成了)
:等一个喜欢自己的人 (努力中,但似乎不太emmmm,确实还在努力中)
:想起一些过去发生过的有意思的事情(其实无时无刻都有可能完成)
:去听一次神圣放逐乐队的live!(同日本的原因)
:追加,听一次真夜中的演唱会,可惜目前由于国际形势本来2026可能的,但目前遥遥无期
:新增:带喜欢的人去听告五人的演唱会!!(这个还真可能,只是看告五人有没有今年或明年在大陆办的计划吧)
:新增:安全的将车的行驶里程开到10000km,然后考虑入手一辆二手911体验一下(原来还有这一条,10000km是完美的完成了,目前是14000,但是想到保养就肉疼,2手911看上面)
1137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