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刚装oracle 10g,用控制台连接数据库时,(cmd->sqlplus)
报错:
SP2-1503:无法初始化Oracle 调用界面
SP2-0152:oracle 不能正常工作
解决办法:
在oracle\product\10.2.0\db_1\BIN目录下找到sqlplus.exe,然后设置兼容性,兼容“windows xp(Service pack 3)”,确认。
然后就好了。
本文介绍了解决在安装Oracle 10g后,使用控制台(cmd->sqlplus)连接数据库时出现‘无法初始化Oracle调用界面’和‘oracle不能正常工作’错误的方法。通过在特定目录下设置SQLPLUS的兼容性为‘windowsxp(Servicepack3)’,问题得以解决。
今天刚装oracle 10g,用控制台连接数据库时,(cmd->sqlplus)
报错:
SP2-1503:无法初始化Oracle 调用界面
SP2-0152:oracle 不能正常工作
解决办法:
在oracle\product\10.2.0\db_1\BIN目录下找到sqlplus.exe,然后设置兼容性,兼容“windows xp(Service pack 3)”,确认。
然后就好了。
569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