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接触C#,对里面的IO操作有些不明白的地方,还请各位大虾详细讲解一哈!
我的理解是File类是对文件本身操作,FileStream是以比特流的方式对文件内容进行操作,StreamReader是以字符流的方式对文件内容进行操作;现在不明白的地方是:在使用StreamReader的时候为什么还要先读入FileStream流,StreamReader本身可以直接对文件进行读写,如下:
StreamReader sr = new StreamReader(this.openFileDialog1.FileName);
this.richTextBox1.Text = sr.ReadToEnd();
但是我们的程序大都是以这样的方式写的,如下:FileStream fs = File.Open(this.openFileDialog1.FileName, FileMode.Open, FileAccess.ReadWrite, FileShare.None);
StreamReader sr = new StreamReader(fs);
this.richTextBox1.Text = sr.ReadToEnd();
我想知道这样的方式处理IO比直接用StreamReader读取文件有什么好的地方,有朋友说FileStream可以随机读取文件,所以才要配合使用,这个解释让我更不明白了,希望理解清楚的大侠讲解一下,谢谢
6910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