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看到了这一句话,心里颇有感触。
早期学编程的时候,为实现某些简单功能苦苦思索.但最终还是快乐的.
也认为这就是身为程序员的感觉.认为一切都在控制之中,觉得越来越象造物主.
但是在公司做程序的时候,难免会用到这样那样的程序库.要我做的事情越来越无趣.
觉得越来越象翻译员,只是把某种意图翻译成机器语言中的一环.任何问题都有现成的
解决方案,而我反而变成是在库程序员的思路里跑动的代码.
所以嘛,我近排对手机\嵌入式开发\GAMEBOY开发 有种莫名的向往,不知是不是身为程序员的灵魂在起作用?
早期学习编程时,实现简单功能带来的快乐让作者感觉自己像是造物主。但在工作中使用各种程序库时,这种感觉逐渐消失,作者感觉自己更像是翻译者而非创造者。因此,作者开始向往手机、嵌入式及GAMEBOY等领域的开发。
近期看到了这一句话,心里颇有感触。
早期学编程的时候,为实现某些简单功能苦苦思索.但最终还是快乐的.
也认为这就是身为程序员的感觉.认为一切都在控制之中,觉得越来越象造物主.
但是在公司做程序的时候,难免会用到这样那样的程序库.要我做的事情越来越无趣.
觉得越来越象翻译员,只是把某种意图翻译成机器语言中的一环.任何问题都有现成的
解决方案,而我反而变成是在库程序员的思路里跑动的代码.
所以嘛,我近排对手机\嵌入式开发\GAMEBOY开发 有种莫名的向往,不知是不是身为程序员的灵魂在起作用?
1698
1381
8万+
189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