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QT 操作Mysql数据库,插入单条数据记录时,报的Error
原因:在创建表时,没有设置编码格式,采用默认的gb1312,应该设置为UTF-8
解决方法:
建表时,添加:ENGINE=InnoDB DEFAULT CHARSET=utf8
本文介绍使用QT操作MySQL数据库时遇到的编码问题及其解决方案。主要原因是表创建时未正确设置字符集,默认使用了gb1312而非UTF-8。解决方法是在建表时指定正确的字符集。
问题:QT 操作Mysql数据库,插入单条数据记录时,报的Error
原因:在创建表时,没有设置编码格式,采用默认的gb1312,应该设置为UTF-8
解决方法:
建表时,添加:ENGINE=InnoDB DEFAULT CHARSET=utf8
1698
2405
3313
1247
3560
4392
1万+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