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eclipse出现 Error opening registry key'software\Javasoft\Java Runtime Environment'以及报错code=2,exit code=13问题
问题1:Error opening registry key’software\Javasoft\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报错code=2



图是网上找的因为我已经把问题解决了哈哈
- 网上的解决方案1:
将C盘中Windows\System32和Windows\SysWOW64文件夹下的java.exe, javaw.exe and javaws.exe文件删掉即可。
但实际上我的文件夹里面根本没有这些 exe文件 每个人的问题是不一样的 而网上的解决方案千篇一律
- 个人解决方案2:
碰到我的情况,下载一个新的JDK
附上网址 https://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jdk8-downloads-2133151.html
问题2: 报错exit code=13
按照上面的步骤,打开eclipse,又弹出java was started but …exit code=13 上网查了一下 大多数是说JDK版本问题!千篇一律! 可是问题还没有解决啊 怎么办 打开控制面板 发现我的 JAVA是32位的 可我的系统是64位的 再一查看 果然 我的eclipse是64位的 再上网查 这样确实会出问题。
- 附上查看Eclipse32位还是64位以及Eclipse的编译版本号,查看JDK是32位还是64位的方法
http://www.cnblogs.com/DreamDrive/p/5773741.html
网上的很多下载地址也是个坑,只能下载32位 ,可能是我用的chorme的问题,但我也没有认真追究下去了,这也是在网上偶然找到的地址,但是32位和64位分的很细。网上很多教程都是一样的,真让人怀疑是不是全都是复制粘贴的。
好了 那么现在解决方案也很明确了
Plan A 32位JDK+32位eclipse
Plan B 64位JDK+64位eclipse
我选的B方案
小孩儿才做选择,大人全都要!
但是!作为8G内存电脑的我哪能瞧得上32位!
32位JDK 卸载 64位JDK 安装 eclipse 打开
舒服!
本文详细记录了解决Eclipse启动时遇到的两个错误:1) Error opening registry key 'softwareJavasoft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code=2);2) exit code=13。问题1的个人解决方案是下载并安装新的JDK。问题2的根源在于JDK与Eclipse位数不匹配,通过确认和更换对应位数的JDK和Eclipse解决了问题。建议使用64位JDK和64位Eclipse以充分利用系统资源。
4486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