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使用Vi时方向键变乱码、删除键不能使用的解决方法,箭头键返回^[[A ^[[D ^[[B而不是移动光标(亲测有效)

测试了多种方案,如

方案:配置Putty终端信号(不行)

另一种解决方法是直接配置Putty,使其发送的终端信号与我们使用的Linux终端或Windows命令提示符下的终端信号相同。具体步骤如下:

  1. 打开Putty,选择你的会话配置(或者新建一个会话配置)。
  2. 在左侧菜单中找到“Connection” -> “SSH” -> “Terminal”。
  3. 在右侧的“Keyboard actions”部分,选择“Linux”作为“The function keys and keypad”选项。
  4. 点击“Apply”保存更改,然后进行连接。

重装vim编辑器,还是不行;

修改etc/passwd   文件方法测试也不行!!

最终测试可用的方法:

1️⃣ 在当前终端直接执行

export TERM=linux

然后重新进入 vi: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