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到了所有科目的考试成绩......哎,其实感觉实力也没那么有差距的,但是,分数比女生却真的差了许多......
还是班干呢,大一的时候我还叹息她们比较弱呢,但是成长了就不一样了,这次算是深刻的教训了,只是愧对于老师的栽培了,唯一不幸中的幸事也就是数据结构尽管考了84(偏低了),但还是班级的第一......数过来,从线性代数,高数(上、下),C语言,包括这次的数据结构,凡是重要的学科(英语例外),我都顺势拿了第一,但是这次其他的科目考的真的很囧.......如果算总分的话,要比女生中最高的要低40多分,好囧
我也深知,分数并不代表什么,但是对于我来说,低了就是失去了......想起来上学期还玩dota呢,现在觉得挺难过的,我并不后悔,上学期的专业课不多,非专业课也不想多花精力,于是就经常耗时间,通过玩游戏,上网等手段.......
我也不多说什么了,写这个也只是想表一个态,给自己树立起信心,找好目标。
主要计划的时间是在过年前
寒假里
1) 潜心看三级考试的教程(从今天到过年前的每天的下午时段),争取过了省三级,为期末考试的结果不光彩争取点面子。
2) acm的事情我也不能放下,所以我得坚持编程,那我晚上编,先解决dp,然后做些图的题目
3) 争取早上早起,背一点关于省三级考试的题目,给自己增加些充实感
4) 做到寒假里面不登Q,不登校内......也想看看自己的耐力,为寒假里面增加学习的时间,来弥补上学期的不足
新学期
1) 继续训练acm,备战省赛,取得好一点的成绩
2) 坚持每天看当天讲课的内容,每周末一小复习,来不停的提高专业知识的熟练度,考试前也就轻松了,尽管大一下,大二上也是轻松的,但是平时没这么认真,结果成绩不怎么好了
3) 英语六级快来了,我得准备点,考虑到我平时遇到的acm题目都是英文,所以我花的时间会相对少点。
4) 关注考研的动态,我会关注东大,有必要的话再参加一个学习班来接触一下外面的同学。
这就是我现在给自己定的计划,有些比较勉强,以前的学习中也没有定过这样的计划,但是我相信这总会有益处的,不经历怎能懂得。
从今天晚上做起,踏实的学习
对于蜗牛来说,狂奔虽不代表急速,但展现的确实一种拼尽全力的姿态......
博主反思了期末考试成绩不佳的原因,并制定了详细的寒假及新学期的学习计划,包括备考计算机等级考试、ACM训练、日常复习及英语六级准备。
1228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