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自己开发的程序 (我这是Qt开发的桌面程序)增加桌面快捷菜单
直接上代码
# cat /usr/share/applications/dskclient.desktop
[Desktop Entry]
Version=1.0
Name=DesktopClient
Icon=network-workgroup
Exec=/root/dskclient/AppRun
Terminal=false
Type=Application
StartupNotify=true
Categories=Network;WebBrowser;
注销用户重新登录,即可看到新的菜单项

二、设为开机自启动
应用程序-》工具-》优化工具-》开机启动程序-》 +

三、其它自动启动
1. 加快启动菜单
修改 /boot/grub2/grub.cfg
set timeout=5 修改为 set timeout=1
2. root 自动登录桌面
修改 /etc/gdm/custom.conf
增加:
[daemon]
AutomaticLoginEnable=True
AutomaticLogin=root
以上实现自动登录桌面,自动启动指定桌面程序
本文介绍如何为Qt开发的桌面程序增加桌面快捷菜单,并设置程序为开机自启动。通过修改特定配置文件,如dskclient.desktop,及调整grub.cfg和gdm配置,实现桌面程序的快捷调用和自动运行。
3589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