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log中inout的使用

刚开始学,用到inout,记录一下

只写核心部分

inout			  	 data;

reg inout_ctrl;//控制输入输出模式
reg data_out;//输出模式时需要输出的数值
//当inout_ctrl为1,输出data_out,为0,为高阻态即输入模式
assign data = inout_ctrl?data_out:1'bz;

testbench:

wire      data;

reg ctrl;//控制data输入输出
reg data_out2;//data输入模式时给予的输入信号
//需要注意此处ctrl应该与上面的inout_ctrl反过来,即当inout_ctrl为1,data输出时,此处ctrl应该为0高阻态,当inout_ctrl为0,data为输入模式,此处CTRL为1,给予输入信号。
assign data =  ctrl?data_out2:1'bz;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