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CubeIDE不支持生成Keil工程
早闻ST官方出了新的IDE开发工具,因为之前的项目一直用Keil,也就没有去关注。最近新项目开工,决定用新的IDE试试。于是去官网下载了STM32CubeIDE 1.3.0,安装过程就不说了,一路默认即可,最好不要用中文路径。运行起来后,从Help菜单中可以看到版本号如下图:
通过File菜单的New -> STM32 Project 即可新建工程。新建工程需要先选芯片,如下图:
然后给工程取个名字:
最后Finish就OK了。
然后就会出现管脚配置界面,可以配置,如下图配置了USART1:
当然,也需要配置时钟什么的,配置好后一保存,就会自动生成初始化代码,方便快捷。
然而,前面说的这一切都不是重点。因为这个大家试一试都能搞定。重点是前面说过,我们之前一直用Keil,于是很多人对于新的IDE并不感冒,大家还是习惯于Keil(可怕的习惯的力量!)。于是我们需要生成一个Keil工程。有同学以前用过STM32CubeMX,告诉我们可以生成Keil工程,如下图:

STM32CubeIDE 1.3.0虽然集成了STM32CubeMX功能,但不支持直接生成Keil工程,开发者需要继续使用STM32CubeMX来创建Keil项目。尽管STM32CubeIDE提供了方便的初始化代码生成和配置,但由于习惯和兼容性问题,一些团队仍然依赖Keil。
1万+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