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来把自己的软件环境报一报,互相学习,稳定至上=
转自:龙族联盟论坛 作者:winxp
由于本人是笔记本工作环境,对软件环境的至高要求是稳定,快速,安全,精简。相信这种环境也是每个用PC的人应该想办法达到的。建议大家把自己机子里装的全部软件报一报,让大家评一评,哪些能删,哪些装的不对,群策群力,把我们的PC弄得更明白!
我绝不敢自己的环境配置是最好的,但有些软件的选取也是在听取了高手的意见选取的,就献丑,先把自己的报一报吧!
-------------------------------------------
■系统:win2003 server standard ,算号激活,再经过一系统的手工优化,用了一年了,感觉:棒!
■办公软件:MS office 2000 (我是用过了2000,XP,2003后,最终选了2000的),同时WPS却少不了也要的,因为 MS office 始终没有向中国文化妥协——它拒绝稿纸模式,这对我们来说是块心头大石。而另外的 openoffice.org 和 wps office 都有稿纸功能,但是openoffice.org太慢,但装wps又太累赘,下载一个只有5M大的绿色版wps word 2003是对 ms office 2000 的绝好补充,且是绿色,不加重系统负担。
■系统优化软件:WOM 5.92 ,在菜鸟时代就一直依赖的东东,现在用得少了,却习惯性地安装。扫扫垃圾还是有用的,就当是扫帚吧!总有人说优化大师有问题,但我用了三年了,没遇到什么问题。
■病毒软件:McAfee 8.0i 。这个也用了三年了,7.1用了两年,8.0i用了一年。有人问,现在流行卡巴斯基诺顿KV2005什么的,你为什么非要用这个?很简单:我用的是微软的系统,而McAfee是微软指定的唯一系统安全伙伴,自然作过最详细的系统测试。事实上就是对系统的速度拖慢几乎感觉不到任何影响!而它的杀病毒引擎不敢称世界第一,但总在世界前五名之内。
■防火墙软件:天网2.50。我的QQ号给人偷过,而且是五位数的一个号码!此事之后我就开始重视防火墙了。用过zonelarm,天网,费尔。最后用天网 2.50,这个是最好的版本,追新族现在用的是 2.70版本,我研究了一下,决定不用。
■间谍软件:ad-aware 1.04 。网络是个信息偷取时代,强抢账号叫黑客,但是你安装了某个软件后,软件自动在后台开门泄露你的信息,却是一些所谓正人君子的软件常见的所作所为,包括微软,包括任何一个你知名的软件,当然更包括3721这些贱种软件!我用的这个软件为我把这些不良的企图全部扼杀掉。
■系统备份:Ghost 8.0。没得说了。但是由于恢复系统一般在DOS状态下,但我又不想每一个次做ghost都拿出个光盘或软盘来引导,于是这还得配合一个软件:VFloppy,它能在BIOS读完后就虚拟一个DOS系统给我,于是我恢复或备份系统就根本不用启动盘了。(没办法,谁叫偶是懒人哩?)
■看图软件:ACDsee 2.44。另一个也值得推荐:Xnview。这两个看图速度超快。追新族现在大概用上了acdsee 7.0 了吧?呵呵,ACDSEE 这东西,从4.0 开始所占用的内存就已经让我彻底死心了,那速度用来看图.....甭提了!
■图像软件:Photoshop 7.0.1 。我没用 CS 8.0 ,太慢了,它增加的功能我全用不上,何必呢?当然我还用Firework MX,我发现它们两个缺一不可。
■浏览器:MYIE2,Opera。MYIE2做得不错,升级到MAXTHON就没有必要了,另外还得装一个非IE内核的确OPERA,它在我浏览WAP页面的时候,是IE所不能取代的。当然,GreenBroswer,Netcaptor都是基于IE内核的做得不错的东东,但这些选一个就行了。
■编码软件:UltraEdit 10.0 吧,这玩意写程序不错,有时有了它,写些PHP,ASP,HTML之类的,根本就用不着DW了。
■网页设计:Dreamweaver MX 。没用MX2004,太慢。要作可视化的界面时,是UltraEdit不可取代的。
■邮件软件:DreamMail。用FOXmail用了好长一段时间,后来发现其实DM更为好用,于是就换了过来。告诉大家一个公开的秘密:Dreammail和Foxmail都是绿色软件,第一安装会写入注册表,但你把安装目录文件夹复制一个,然后把它们御载,再把复制的那个目录文件夹考回原地,一样使用,且不再占用注册表,即使系统重装也一样使用,数据不丢失。
■多媒体工具:MPC 4.0。无论是音乐还是视频,我现在用它全通杀了,不再装别的任何软件,连windows media player 我都给删掉了。至于realone这些狂占资源的东西,我早在两年前就不知扔到哪个角落去了。
■刻录软件:aloho 120% 。不错,多能,除了刻录,还能当虚拟光驱,就凭这,我早把NERO给丢了。
■输入法:念青五笔,紫光拼音。别的全删了。
■聊天软件:
QQ2003III,如果不是为了支持视频聊天,我宁用QQ2000。
MSN 6.2:这个没办法,微软一定要逼我用最新版本的。不过需要装多用户登录和去广告补丁。
ICQ Lite 1.0 :很好的一个软件,特别是你想跟老外聊天时。
■常用工具:winrar 3.40,FlashGet 1.65,金山词霸2003迷你版,金山快译2003迷你版。
别的软件我就好少安装了,大家都来说说吧!
转自:龙族联盟论坛 作者:winxp
由于本人是笔记本工作环境,对软件环境的至高要求是稳定,快速,安全,精简。相信这种环境也是每个用PC的人应该想办法达到的。建议大家把自己机子里装的全部软件报一报,让大家评一评,哪些能删,哪些装的不对,群策群力,把我们的PC弄得更明白!
我绝不敢自己的环境配置是最好的,但有些软件的选取也是在听取了高手的意见选取的,就献丑,先把自己的报一报吧!
-------------------------------------------
■系统:win2003 server standard ,算号激活,再经过一系统的手工优化,用了一年了,感觉:棒!
■办公软件:MS office 2000 (我是用过了2000,XP,2003后,最终选了2000的),同时WPS却少不了也要的,因为 MS office 始终没有向中国文化妥协——它拒绝稿纸模式,这对我们来说是块心头大石。而另外的 openoffice.org 和 wps office 都有稿纸功能,但是openoffice.org太慢,但装wps又太累赘,下载一个只有5M大的绿色版wps word 2003是对 ms office 2000 的绝好补充,且是绿色,不加重系统负担。
■系统优化软件:WOM 5.92 ,在菜鸟时代就一直依赖的东东,现在用得少了,却习惯性地安装。扫扫垃圾还是有用的,就当是扫帚吧!总有人说优化大师有问题,但我用了三年了,没遇到什么问题。
■病毒软件:McAfee 8.0i 。这个也用了三年了,7.1用了两年,8.0i用了一年。有人问,现在流行卡巴斯基诺顿KV2005什么的,你为什么非要用这个?很简单:我用的是微软的系统,而McAfee是微软指定的唯一系统安全伙伴,自然作过最详细的系统测试。事实上就是对系统的速度拖慢几乎感觉不到任何影响!而它的杀病毒引擎不敢称世界第一,但总在世界前五名之内。
■防火墙软件:天网2.50。我的QQ号给人偷过,而且是五位数的一个号码!此事之后我就开始重视防火墙了。用过zonelarm,天网,费尔。最后用天网 2.50,这个是最好的版本,追新族现在用的是 2.70版本,我研究了一下,决定不用。
■间谍软件:ad-aware 1.04 。网络是个信息偷取时代,强抢账号叫黑客,但是你安装了某个软件后,软件自动在后台开门泄露你的信息,却是一些所谓正人君子的软件常见的所作所为,包括微软,包括任何一个你知名的软件,当然更包括3721这些贱种软件!我用的这个软件为我把这些不良的企图全部扼杀掉。
■系统备份:Ghost 8.0。没得说了。但是由于恢复系统一般在DOS状态下,但我又不想每一个次做ghost都拿出个光盘或软盘来引导,于是这还得配合一个软件:VFloppy,它能在BIOS读完后就虚拟一个DOS系统给我,于是我恢复或备份系统就根本不用启动盘了。(没办法,谁叫偶是懒人哩?)
■看图软件:ACDsee 2.44。另一个也值得推荐:Xnview。这两个看图速度超快。追新族现在大概用上了acdsee 7.0 了吧?呵呵,ACDSEE 这东西,从4.0 开始所占用的内存就已经让我彻底死心了,那速度用来看图.....甭提了!
■图像软件:Photoshop 7.0.1 。我没用 CS 8.0 ,太慢了,它增加的功能我全用不上,何必呢?当然我还用Firework MX,我发现它们两个缺一不可。
■浏览器:MYIE2,Opera。MYIE2做得不错,升级到MAXTHON就没有必要了,另外还得装一个非IE内核的确OPERA,它在我浏览WAP页面的时候,是IE所不能取代的。当然,GreenBroswer,Netcaptor都是基于IE内核的做得不错的东东,但这些选一个就行了。
■编码软件:UltraEdit 10.0 吧,这玩意写程序不错,有时有了它,写些PHP,ASP,HTML之类的,根本就用不着DW了。
■网页设计:Dreamweaver MX 。没用MX2004,太慢。要作可视化的界面时,是UltraEdit不可取代的。
■邮件软件:DreamMail。用FOXmail用了好长一段时间,后来发现其实DM更为好用,于是就换了过来。告诉大家一个公开的秘密:Dreammail和Foxmail都是绿色软件,第一安装会写入注册表,但你把安装目录文件夹复制一个,然后把它们御载,再把复制的那个目录文件夹考回原地,一样使用,且不再占用注册表,即使系统重装也一样使用,数据不丢失。
■多媒体工具:MPC 4.0。无论是音乐还是视频,我现在用它全通杀了,不再装别的任何软件,连windows media player 我都给删掉了。至于realone这些狂占资源的东西,我早在两年前就不知扔到哪个角落去了。
■刻录软件:aloho 120% 。不错,多能,除了刻录,还能当虚拟光驱,就凭这,我早把NERO给丢了。
■输入法:念青五笔,紫光拼音。别的全删了。
■聊天软件:
QQ2003III,如果不是为了支持视频聊天,我宁用QQ2000。
MSN 6.2:这个没办法,微软一定要逼我用最新版本的。不过需要装多用户登录和去广告补丁。
ICQ Lite 1.0 :很好的一个软件,特别是你想跟老外聊天时。
■常用工具:winrar 3.40,FlashGet 1.65,金山词霸2003迷你版,金山快译2003迷你版。
别的软件我就好少安装了,大家都来说说吧!
博主分享了自己的软件环境配置,选择了win2003 server作为操作系统,注重稳定性和效率。办公软件选用MS Office 2000和WPS作为补充,防火墙使用天网2.50,病毒防护选择McAfee 8.0i。浏览器方面,使用MYIE2和Opera,多媒体工具推荐MPC 4.0,刻录软件是aloha 120%,输入法是念青五笔和紫光拼音。此外,还提到了一些其他如系统优化、防间谍软件、邮件客户端等的选择。
1万+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