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给多硬盘服务器安装linux系统时,内核分配盘符的顺序是sda 、sdb、sdc…在系统启动过程中,内核会按照扫描到硬盘的顺序分配盘符。


默认盘符排序,如果在系统里面运行lsblk,会发现盘符分配
在进OS后发现 RAID VD排在sda sdb sdc后面,成为sdm,看起来不顺眼或者脚本强依赖sda。
解法: RAID卡BIOS里面调Firmware Device Order.
进RAID卡的Controller配置界面(开机按DEL进到BIOS)进入Advanced-SAS Configuration.

在Controller properties里面找到Firmware Device Order ,设置成enabled,然后apply change.
然后再把VD设置成Boot first

,这样调整后,VD盘就会变成sda,如下图:

388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