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openGL渲染的窗口放到UI界面中
上面写到可以通过Qt中的OpenGL实现了在窗体上显示立方体,但是如何通过QT界面上的控件对其状态进行控制呢,比如说控制转速的快慢等。很自然就想到是否可以把OpenGL渲染的窗口放到QT界面中呢?答案是肯定的,通过参考官方的历程找到了相应的方法,下面进行介绍。
可以看到在Qt界面设置的窗口中有一个OpenGLWidget,将其放到ui界面中并命名为openGLW
本文介绍了如何在Qt5 UI界面中集成OpenGLWidget,并利用OpenCV2.4.11实现增强现实功能。首先在Qt界面创建一个OpenGLWidget,然后将OpenGL绘制立方体的程序封装为QGLWidget子类,调整尺寸以匹配UI。最后,实例化该OpenGL类并将其添加到UI的OpenGLWidget中,完成OpenGL到UI界面的嵌入。
可以看到在Qt界面设置的窗口中有一个OpenGLWidget,将其放到ui界面中并命名为openGLW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